close

s135529313299362430_p91_i18_w571.png

尤加利樹,全世界非松柏類最高的樹,又稱為桉樹,學名為Eucalyptus,品種多達六百多種,最常見的是藍膠尤加利(Eucalyptus globulus)及澳洲尤加利(Eucalyptus radiata),原產地為澳洲,雖然已有一些非洲及歐洲國家開始種植,但氣候適宜尤加利生長的澳洲仍是最主要產區,

尤加利葉子和他蒸餾出來的精油,用途相當廣泛,澳洲的原住民拿來治療感冒和發燒,可以降溫退燒,消除鼻病毒,被稱為「發燒樹之稱」,德國學者研究發現其有促進發汗、抗黏膜感染以及治療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的絕佳功效,法國的感冒藥裡也有添加尤加利的成份。

可以淨化空氣、除臭、防腐、抗菌、消除塵螨、舒緩過敏及提升免疫力等多種功能,精油色澤幾近透明無色,氣味則為清新輕快,讓人感覺身心釋放,呼吸和心胸整個開闊,就是尤加利的獨特氣息。

以往,雖然我們用”尤加利精油”,卻不一定真正認識他的功效,直到最近的幾個世紀,科學的發達帶動愈來愈多的投入去研究”他”的功效,引起了世界上人們去關注尤加利精油的各種健康好處,也由於他充滿了多種自然天成的益處,使他逐漸的成為芳香療法世界中的要角。

eucalyptus-oil-1207367.jpg

也整理出九種非用尤加利精油不可的原因:

1。舒緩咳嗽:許多用來治療呼吸道相關問題的藥物都有添加尤加利精油

2。清肺:尤加利精油具有清除粘液的效用,例如喉嚨或肺中積痰

3。驅蟲:可以搭配茶樹、天竺葵、檸檬香茅等驅蟲精油一起使用

4。傷口消毒:殺菌同時幫助傷口癒合

5。幫助呼吸順暢:對於上呼吸道的感染問題有很好的紓解效果,舒緩過敏或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呼吸不順,也可以舒緩肩頸的壓力,開闊胸腔讓呼吸順暢減少胸悶

6。控制血糖

7。舒緩凍傷

8。清新口氣:市售多種漱口水有添加尤加利精油,具有殺菌、清新口氣及預防口腔疾病的功用。

9。緩解關節疼痛:止痛以及減少關節肌肉紅熱的狀況,舒緩緊繃感

所以任何芳香療法的愛用者,都一定會向你推薦”尤加利精油”,一直到現在,仍然持續不斷的有許多關於尤加利精油的益處的研究,臨床上也有很多的實證,相信你也一定會喜歡上他神奇的植物魔法。

尤加利抗菌沐浴乳+迷迭香精油護毛素一次買更划算

eucalyptus%20radiata.jpg

 

 

arrow
arrow

    petcare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