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9-19 下午4.30.24.png

高地真正薰衣草Lavender

Lavandula angustifolia

*氣味:優雅帶有花香和草香,略帶一點木頭香氣。

*粹取部位:花

*想從「寵物呵護系列」找到薰衣草:

尤加利抗菌沐浴精

天竺葵防護防蟲噴霧

寵物專用空氣淨化精油

*關於薰衣草

薰衣草,為最廣為人知的香草植物之一,存在於人類的生活中有2000多年的歷史, 最早是埃及人使用薰衣草來達到類似香水的效果。Lavender,原文Lavare (拉丁語,有”清洗”的意思),薰衣草花在古代多被用來烹飪及洗澡居多,這個習慣也被流傳至今。

早期的希臘人,從埃及人處得知薰衣草花可被用來製作香水,而羅馬人也學習希臘人的知識,將薰衣草花大量的運用在他們的公共浴池當中,甚至更進一步將薰衣草花用於治療疾病。這是薰衣草在歷史上被當作藥用的開始。

在文藝復興時期,薰衣草最的藥用效果被廣泛運用,特別是用來防止疾病感染,中古世紀可怕的黑死病、世界大戰期間到近代的流感盛行,都使用薰衣草來做防疫及傷口處理,甚至戰後症候群都使用包含薰衣草等放鬆舒緩類的精油來調理情緒及睡眠問題。

時至今日,我們已發現薰衣草的各種藥用功能,在各種傷口的處理,頭痛失眠還有在驅蚊方面都有著絕佳優異的效果,在芳香療法方面的各種應用,更是廣受好評,效果顯著。

薰衣草的品種很多,真正薰衣草是最常用的,也是放鬆效果最好的,被藥草師形容為「破除習慣和危機舒緩之藥」,有很好的止痛效果,也可以幫助修復蚊蟲釘咬及燙傷的傷口,對於焦慮的情緒有很好的鎮定效果,是最入門的精油之一,有很好的協同作用,可增加其他精油的療效。

薰衣草已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人們也已經習慣,生活的週遭,有薰衣草的存在,不論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皆是如此。

其實像薰衣草這樣美麗的植物,不只可食用或被製作成用品,單純的觀賞,就已有淨化身心靈的效果,想像自己身處廣大的薰衣草田園中,深深的呼吸一下週遭的空氣,芬芳的香氣立即隨之而來,多美妙啊!

*舒緩焦慮和憂慮~薰衣草2滴+桔3滴+甜馬鬱蘭1滴+10ml植物油,輕柔按摩肩頸胸口,搭配泡澡放鬆效果更好

參考資料來源之一

http://everything-lavender.com/history-of-lavender.html

 

arrow
arrow

    petcare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