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695_pets_vertical_store_dogs_small_tile_8__CB312176604_.jpg

『寵物常識補充---狗狗問題問與答』
Note:這裡會整理一些看病詢問,謹供參考
Q:貓罐頭魚類看起來好豐富,狗狗也可吃嗎?
A:不行,魚類加工也比較油,不建議食用

⋯⋯

Q:我家狗狗有在吃心臟藥,眼睛因白內障也需要補充葉黃素是ok的嗎?
A:葉黃素的成份跟心臟藥有點衝突,建議就算是保健品,也盡量跟寶貝的藥間隔一小時以上

Q:網路資訊說,蘋果留皮一起吃會幫助心臟
A:是謠言

Q:狗寶貝一天攝取水量是自己的體重30到50倍嗎?
A:正確,如四公斤要喝到120cc~160cc,一公斤需求量為30-40cc(食物水份及飲水相加)

Q:我想要採我狗寶貝的尿到醫院檢驗,該注意什麼?
A:採驗後一小時內送到醫院,不然會依據空氣 氣溫及濕度造成尿蛋白的形成,讓檢驗結果失準,或可選擇冰袋裝冰較好

Q:我檢驗了尿是否就是完全正確可以知道寶貝的腎問題?
A:這樣還不夠的,建議再搭配血檢增加準確度,另,因為孩子的腎臟衰變到5成左右都還是可以使用正常功能,所以一般尿檢初期無法發現腎病,定時健檢才是正確觀念。

Q:我家狗狗被宣判心臟病了…是不是以後就不能出去玩了……
A:不會的,跟心臟醫生討論定時用藥控制,拉回寶貝的正常值,其實心臟病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多注意溫度保養,草地還是屬於可愛的寶貝奔跑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re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