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skin33-300x240.jpg

小狗在季節變換時容易會有皮膚方面的疾病,常常會出現搔癢、過多分泌物以及掉毛脫毛等明顯症狀。
預防狗狗皮膚疾病的發生,同時又做好正確治療相當重要喔!

 

一、區分狗狗皮膚病種類

1、體表藏有跳蚤

蝨在體表、股內側、腋下、脖子下、皮毛深處能動,肉眼可見。跳蚤和狗蝨的卵是白色的,所以如果看見狗狗身上有一圈圈黑色的小點,那是它們的糞便。

Petcarewise芳療師說:檸檬香茅和薄荷是很好的防蚤精油喔!狗狗外出和在家時都可以使用含有這些精油的天然防蟲噴霧。

2、皮下生長蟎蟲

一般在皮下、狗狗的腹部、大腿內側或身上皮膚紅點,嘴唇周圍皮膚發紅、脫毛。狗有耳蟎,耳有咖啡色分泌物,有時因發癢,狗會將耳廓抓破。

Petcarewise芳療師說:可以運用天然純露的消炎消紅效果來舒緩紅癢,薰衣草精油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修護傷口,當然選用溫和而且含有天然抗菌精油檸檬或是尤加利的洗毛精也有殺菌舒緩的效果。

3、真菌感染患部

患真菌性皮炎時,患部脫毛,局部有白色粉末狀結痂,痂下及周圍有紅色突起。狗狗局部皮膚脫毛、斷毛,一塊一塊的皮膚發紅。

Petcarewise芳療師說:最常用來舒敏的精油為薰衣草及羅馬洋甘菊,保護毛髮健康則可以搭配迷迭香精油一起使用,天然植物油如摩洛哥堅果油對於皮膚及脫毛問題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同時提升皮膚本身的修護能力,這就是和藥物比較不同的地方。

4、狗狗濕疹發癢

狗狗傷口發炎感到癢,搔癢患處加重皮屑損傷和感染惡性循環。濕疹患處初期會皮膚變紅後狗狗皮屑會變黃色且呈硬狀及皮膚壞死,影響狗狗生命。

Petcarewise芳療師說:濕疹時請保持皮膚的乾燥狀況,除了選用溫和無添加的天然洗毛精外,狗狗洗完澡可以搭配天然純露噴灑或濕敷皮膚,輕柔按壓吸收乾燥後可以搭配含有金盞花油的狗狗專用皮膚修護商品舒緩濕疹。

狗狗皮膚
狗狗感染黴菌皮膚容易搔癢、脫毛脫屑。

二、狗狗常見皮膚病症狀

1、皮膚腫塊症狀

囊腫、肉疣、腫瘤、膿瘡皮膚囊腫肉感硬、隆起,疣經常弛老年犬身上。疣呈粉紅色,有斑點,根部較硬,有時也有色素沉著的。

Petcarewise芳療師說:處理肉疣的問題可以搭配檸檬精油來調理修護。

2、毛髮容易脫落

金錢癬、體外寄生蟲荷爾蒙失調、硬皮症局部被毛脫落是由細菌或真菌感染等病或病因那些引起,或寄生蟲蟎所致。

Petcarewise芳療師說:了解脫毛的原因是第一首要,搭配抗菌類的精油以及刺激毛髮再生的精油則可以改善和修護。

3、過度舔舐皮膚

皮炎、肛腺閉塞、體外寄生蟲犬喜歡用舌頭舔皮膚,以清潔傷口或除掉皮毛上的污物。但不斷的舔自己的皮膚,尤其是舔前爪,是嚴重病症之一。

Petcarewise芳療師說:定時幫狗狗洗澡,選用天然抗菌的洗毛精減少毛髮及身體的細菌數也是相當重要的預防工作。

4、皮膚容易搔癢

體外寄生蟲、過敏症、皮膚搔癢、體內疾病​​愛犬搔抓或咬嚼是可能有炎症。跳蚤多數是搔癢根源。犬搔癢是吸入花粉或灰塵引起過敏反應。

Petcarewise芳療師說:運用天然抗菌精油在室內薰香或是調製天然精油噴霧,減少空氣中的過敏原,空氣健康,寵物和人都可以一起呼吸健康新鮮空氣喔!

部分資料參考 http://www.momgoe.com/article67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care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