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香醇百里香Thyme sweet ct.linalol/Thymus vulgaris

0d986293308797d64b5f701c9efac0e9-198x300.jpg

孰悉的義式料理香氣,氣味偏草本濃厚,常常會添加在舒緩感冒的糖漿和藥草茶中,西元前即有運用百里香的歷史,蘇美人用百里香做為防腐之用,其名在希臘文原意為香薰及勇氣,被稱為能量最強的精油之一,鼓舞人心士氣,對於慢性憂鬱和病後失去元氣的症狀也有提振的效果,溫和但抗菌力極高,可以滋養毛細血管,改善貧血和掉髮問題,法國人防落髮的洗髮用品也常添加百里香的成分,提升免疫力強健身心。

image.jpg

在1001 種家居症狀的天然療法中(1001 Home remedies&Natural cures),也看到不少百里香的身影:

99號配方Go steep~ 舒緩感冒發熱~百里香有抗菌防腐的特性,洋甘菊可以幫助消炎,菩提會促進發汗,將這三種乾燥藥草各一匙加入熱開水中,浸泡五分鐘後濾掉花草後飲用,一天可以喝2~3次促進發汗,舒緩感冒的紅熱。

210號配方Thyme for tea~舒緩過敏~百里香可以幫助舒緩過敏症狀,可以將一匙新鮮或是乾燥的百里香浸泡於熱開水五分鐘後濾掉花草後飲用,加一點蜂蜜增添口感也不錯,早晚各飲用一杯效果較佳。

280號配方Make your own medicine~舒緩哮喘和呼吸問題~將二杯水、一根肉桂、二匙新鮮切碎的百里香、一顆萊姆汁、三粒去皮蒜頭和一顆小紅蔥放入燉鍋中,再加入一杯水熬煮至汁液剩下一半,冷卻後過濾,一次可以喝半杯到一杯(冷或熱都可以),一天三次,也可以加入蜂蜜增加甜味。

566號配方Thyme for a change~改善橘皮和蜂蜜性組織~喝百里香茶以及每天使用百里香的精油調油按摩,至少持續一個星期,你將可以看到你自己的改變和效果。

726號配方Make a thyme mouthwash~改善壞口氣~在熱水中放入幾支百里香浸泡五分鐘後濾掉枝葉,滴入一滴尤加利或是茶樹精油,攪拌後漱口,一天可以使用二次,殺菌同時保持口氣清新。

738號配方Thyme for basil~舒緩經期困擾~百里香和羅勒含有高咖啡酸所以很適合在經期中飲用,有強力的止痛效果,在熱水中加入半匙百里香和半匙羅勒,浸泡五分鐘後濾掉花草,一天喝二次,也可以加入蜂蜜增添風味。

870號配方Time to inhale~舒緩疲憊耗弱~將新鮮百里香或是百里香精油放置熱水中,在頭上蓋上毛巾,將頭低下,吸聞煙霧中百里香的香氣,可以以幫你驅趕惱人的疲累,讓你快速得到激勵的力量。

904號配方Thyme to recover~宿醉~將六片壓碎的百里香放置於熱開水中,浸泡五分鐘後濾掉葉片,即可飲用舒緩宿醉不適,也可以放涼後飲用。

Animals_Dog_sleeping_dog_Pet_animal_Shoes_flowers_field_grass_spring_nature_sleep_photography_lovely_122913_detail_thumb.jpg

***寵物的芳香療法***

百里香的藥草、精油和純露在居家生活中相當萬用,而且是運用已很久的藥草植物,可以呵護毛髮,強化毛囊,刺激毛髮再生,減少毛孩子的毛屑和脫毛症狀,在芳香療法配方寶典中被列為減少掉髮量同時刺激毛髮生長的精油,養護皮膚的功能也很多,對於毛孩子皮膚傷口的殺菌及抗感染和癒合都有助益,同時也可以幫助有關節問題的孩子,活化關節和肌肉,提升循環和排毒的功能,溫暖止痛,提升毛孩子的身心防護力,是我們和毛孩子最好的植物朋友。

智護寵的迷迭香精油護毛素,杜松果關節修護油,玫瑰泡泡香浴精和摩洛哥堅果護毛素都有添加百里香的成分喔!

thymus-vulgaris.jpg

***芳療魔法配方***12歲以上成人使用劑量

&強化免疫力~沉香醇百里香2滴+佛手柑2滴+茶樹2滴+10ml 植物油~可以塗抹全身,特別是前胸後背的地方,早晚各塗一次

&慢性咳嗽及氣喘~沉香醇百里香2滴+乳香2滴+澳洲尤加利2滴+10ml植物油~塗抹胸口喉嚨及耳後淋巴

&舒緩關節腫脹疼痛~沉香醇百里香2滴+甜馬鬱蘭2滴+檸檬2滴+10ml植物油~平常可以輕揉按摩關節不適的地方,按摩完可以搭配熱敷,疼痛時可以塗抹關節疼痛的地方,塗抹完可以搭配冰敷

狗狗皮膚過敏,皮屑多又脫毛好困擾

喵喵皮膚過敏脫毛皮屑好困擾

狗狗關節問題救星

arrow
arrow

    petcarew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